招生

deco

招生

研究所課程與產業對接

deco

面對大環境的變遷,企業經營與人才培育需要有全新革局,逢甲大學在這一波教育改革中,成立了「研究生處」,將全校制度設計調整為培養「能夠面對產業升級與社會轉型的創新人才」。要達成此一目標,我們需要與產業對接,用企業界面對真實世界競爭的企圖心,培養具備創新思維、團隊合作精神、運用科技解決複雜問題能力的學生,才能與企業界共同面對台灣升級轉型的未來。
逢甲大學這一波教育改革,除了將人才培育調整為能夠面對產業升級與社會轉型的創新人才之外,碩士班訓練再也不是大學部增加兩年,而是轉型成培養「具備創新思維、團隊合作精神、運用科技解決複雜問題能力」的學生,與企業界共同面對台灣升級轉型的挑戰。

資源共享,碩士聯合招生

人文社會學院擁有三個碩士班,面對產業,要讓同學「好就業、就好業」,我們的研究所教育從過去傳統知識傳授模式轉換成「經營意義、故事敍說、文化加值、問題意識掌握的價值創造產業」,也必須如此,人文社會學院畢業的學生才能真正參與企業的核心價值。

人社院中文、外文及文化與社會創新等三碩士班採聯合招生,每年十月、三月進行甄試入學及考試入學等管道,並可選填志願序。入學之後,三個碩士班課程互相承認,並重新整體規劃課程,從產業角度設計課程,共同開課,包括「院必修」、「院選修」及「系所專業選修」等課群,總計24學分,共同承認 12 學分,修習兩個模組加上跨領域論文,還可以取得碩士雙主修資格。

除了傳統的學術研究之外,碩士論文亦可以採解決產業問題的實務研究論文或專題報告,並能結合學術研究,為產業升級提供相關策略;或者以藝文展演的方式申請學位考試。

我們認真地從「協助產業升級與社會轉型」角度思考研究所存在的目的,主張學術研究是工具、培養解決社會問題能力是目標。也因此做出了相關的調整及變革,讓學生在畢業之後能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成為一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