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deco

核心理念

科技應當為人服務,人應當追求真理。

通往真理的路,是人文的學問;人文的學問,在人文社會學院。

三文共構,搭建金字塔的高度

逢甲人文社會學院,從「中文」、「外文」、「文化與社會創新」三個面向,交互灌溉,開展人文的學問。
「中文」以古典為根柢,輔以圖像技術等跨域學習,並強化外語能力,吸收歷文的視野,轉化為文化創新的現代應用。
「外文」從西方經典吸收養分,鎔鑄中文英華,奠基在歷史文物與文化創新的素養上,讓語文實用流露高雅的色澤,並發展翻譯事業。
「文化與社會創新」從田野調查出發,追蹤文物文明的軌跡,並且重視地方創生與永續經營,透過中英文的表述力,擦亮文化資產的寶藏。
東西方的廣度、歷史文化的縱深,搭建人文社會學院金字塔的高度。三文互融共善,各自主修並輔以雙翼,成就全國獨一無二的逢甲大學人文社會學院。

三文交會,劃定最穩固的結構

逢甲人文社會學院,從語文、文學、文化三條軸線,以簡馭繁,劃定穩固的三角結構。語文敘述的實用價值,是人際交流的最基礎;透過文學的滋養,言文行遠,是更有質地的追求;而所有的追求,都必須在文化的大場域中推進。實用的技術、高雅的質感、文化的厚度,就是人文社會學院永恆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