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deco

文學與文化創意學分學程

核心理念

所有的技術一但落實在生活的場域,都必然是人文的學問。因此,為培養學生具備文藝美學的鑑賞及表述力、多元文化視野的國際觀,型塑能融合文學、文化與社會創新的多元人才,規劃「文學、文化與創意」學分學程。
「文學、文化與創意」學分學程,以文藝美學專業為本體,以文化深度涵養為理論知識基礎,增進學生人文素養的高度及廣度,啟發未來視野;從而認識、參與地方創生,展現在地文化的生命力。
修習滿15學分可獲得學分學程證書。

行政辦理:蔡馨慧助教(分機5506)

課程規劃

111-1台灣民間信仰 王志宇(文化與社會創新碩士學位學程)
111-1奇幻經典與奇幻敘事 呂素端(中國文學系)
111-1從人類學看世界 陳玉苹(文化與社會創新碩士學位學程)
111-1人.自然與文學 陳秋華(外語教學中心)
111-1/112-1故事閱讀與創作 劉梓潔(人文社會學院)
111-1戲劇與人生 闕帝丰(外國語文學系)
111-2/112-2當音樂遇上建築 謝銘峯(建築專業學院)
111-2南島語族文化資產 陳玉苹(文化與社會創新碩士學位學程)
111-2新六藝文化思考與實務 廖崇斐(中國文學系)
111-2/112-2閱讀與日常書寫 劉梓潔(人文社會學院)
112-1博物館入門 陳玉苹(文化與社會創新碩士學位學程)
應用劇場面面觀 劉仲倫(人文社會學士學位學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