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deco

多元文化學旅EMI微學程

多元文化X英語學習X國際移動力

「多元文化學旅」EMI微學程旨在培養學生的文化素養和多元文化視野,讓學生深入了解世界各地不同文化的生活與思考方式、傳統和價值觀,以因應全球化時代的挑戰和國際移動力的增加。其中,「多元文化」表明了課群關注文化多樣性(Cultural Diversity)課題,作為推動永續發展的重要環節;而「學旅」則強調了課程的實踐性質,讓學生從課程學習中感受和體驗不同文化的思維和想像。課群的授課內容大量提供臺灣本土與其他文化(如法國、維也納等)的豐富案例介紹,幫助學生習得文化多樣性的相關概念和知識,培養尊重和理解不同文化的能力和意識,進而提高其文化素養,有助於進行更精確的媒體識讀,並更深入地理解和掌握國際交流和職場所需的跨文化能力。

修業規定

(一) 取得微學程之最低學分數:8學分,
(二) 承認微學程之科目學分
1. 科目名稱或內容相同者,承認學分數不得重複計算。
2. 修習之科目實際學分數超過微學程承認學分數,則以承認學分數計算。如實際學分數低於微學程承認學分數,則以實際學分數計算。
3. 未列入本微學程課程規劃表內之科目,學生得持課程內容證明申請採計學分,經「文化多樣性微學程工作小組」審議通過後,採認為本微學程之科目學分。
(三) 學生修滿規定之科目學分者,得依逢甲大學微學程暨微學程設置要點第七點規定,經本微學程審查修畢學分確認後,由學校發給微學程證明書。

課程介紹

課程編碼 科目名稱 學分數 開課單位 開課學期
HSS2501 臺灣很有戲 (李欣怡) 2 人社院 112-1
HSS2502 跨文化的法國 (洪筱婷) 2 人社院 112-2
HSS2503 世紀末的維也納 (劉怡君) 2 人社院 113-1
HSS2504 從人類學看世界 (陳玉苹) 2 人社院 113-2

*詳細課程大綱請參見課程檢索

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