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112年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 本校通過件數與通過比率創新高!

2023.06.20

國科會為鼓勵大專學生投入研究工作,培育基礎科學、應用科學、人文社會科學之優秀研究人才,每年均辦理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申請,並提供研究經費補助。近年來本校在研發處與翟本瑞教授持續推動下建立了極高的動能,今年度申請件數達250件;並於6月20日公布核定的通過件數達130件,不僅通過件數創歷年紀錄;總補助金額近730萬,亦創下新高。

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是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和研究能力,又能獲得研究經費支持,同時也算是老師教學上的另一種延伸,因此各院系師長都極力鼓勵同學們申請。依統計數據顯示,本校每年的通過率皆超過全國的通過率,今年通過率更高達52%,首次超過50%亦是歷年來新高!

本校以學生培育為核心,致力於推動Design Thinking + CDIO專題式課程設計與規劃,各院系全面透過定錨專題、深碗專題與跨學期畢業專題,引領學生思考、設計、實施、運作,培養學生專業與實作能力;112學年度起,於通識課程及專業學科中全面導入低碳及ESG議題,為全校師生提供最佳學習環境和設備資源,得以從事各項研究計畫。恭喜所有獲得補助的同學,透過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經驗,不僅能為學術經驗打下基礎,也將展現同學能夠獨力完成研究專案的能力,為未來就業或升學資歷加分。

112年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 本校通過件數與通過比率首創新高!

112年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 本校通過件數與通過比率首創新高!

相關新聞